子落

落子成默契。

【SK SA】关于夜晚校舍的怨灵传言

真的是不想再开那么深的脑洞了,大半夜写的我想死。。。脑子已经一片浆糊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了你们将就着看,大概明天早上起来会发现一堆BUG吧。。。。。_(:з」∠)_


>>>>>>>>>>>>>>>>>>>>>>>>>>>>>>


「喂,你们听说没有?最近我们学校的传言。」午间休息,松本润拿着面包和牛奶在二宫和也的桌子前坐下。




「嗯?什么传言什么传言?小润快说来听听!」坐在二宫旁边的相叶雅纪一听到「传言」二字兴奋得连眼睛都发出了光,同样围坐在他们桌边的大野智和樱井翔对视了一眼,都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比起这种事,我说你们都没有自己的座位吗?为什么每次都要挤到我这里来啊。」二宫和也不满地皱起眉抱怨着,还不解气地扯住了大野智一边的脸颊,后者被扯着也没有丝毫怨言,仍然软乎乎地笑着。




自动无视了放着闪光弹的两人,松本润神秘兮兮地凑近过来还特地压低了声音,「听说……我们校舍有怨灵出没啊。有负责巡视的学生会的人在天黑之后的美术室里看见了一个巨大的人头,一直阴森森地盯着他看,还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相叶雅纪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作这个死听这个所谓的「传言」,他双手抱住脑袋紧闭着眼睛不停地摇着头,「啊啊啊啊小润你别说了我不要听!」




「我还没说完呢!」没讲尽兴的松本润不满地拉开相叶雅纪抱着脑袋的手,不顾他的挣扎继续开口说道,「而且在那之后,又有执勤晚归的女学生在音乐教室里听到了诡异的钢琴声,总是重复着那几个音调,就好像是寄托着诅咒一般,不停地回荡在校舍的走廊里……」




被吓得瑟瑟发抖的相叶雅纪只能紧紧地抱住坐在一边的樱井翔,嘴里不停念叨着「好可怕好可怕不要啊啊啊啊」,樱井翔有些心疼地摸了摸相叶头顶软软的毛发,转过头看向松本润,「松润你就不要吓他了啦。」




「我是说真的啊!」松本润有些不满地皱起了他英气的眉毛,「不信你们可以自己去试试看嘛!」




「我才没那么有空呢牺牲放学后的游戏时间放在这种无聊的事上。」二宫和也说着用力拍了一下相叶雅纪的头,「笨蛋你要抖到什么时候啊!我这边的桌子都受影响了啦。」




松本润看着一脸嫌弃表情的二宫,邪邪地勾起了嘴角,「我说和也,你这其实是在害怕吧?」




「啊?」被点了名的人瞬间炸开毛瞪大眼睛看向他。




松本润有些怜悯似地摸了摸二宫和也的头,「别装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心里几根毛我还不清楚。」




二宫和也气极地拍开松本润的手,「害怕个鬼!去就去啊不过就是骗人的东西!」




一听到二宫和也说要去夜探校舍大野智立刻狗腿地靠过去,「小和去我也去!」




二宫和也似乎是很满意大野智的反应,他瞥了大野一眼然后「嗯」了一声,随即又拎起了还在樱井翔怀里发着抖的相叶,「笨蛋你也一起去!」




被拎住的相叶雅纪瞪大了眼泪旺旺的双眼,一脸犹如世界末日到来一般的表情,「诶?不、不要!我不要去啊啊啊啊啊!」




二宫和也看着他冷笑一声,「你上次删完我游戏记录的事我还没有跟你算账呢,这次你还想逃?」




在心里比了比鬼和二宫和也那个更可怕的相叶在得出了大概是后者更可怕这一结论之后,只能泪眼朦胧地望向樱井翔的方向,「sho酱……」




被相叶这样的眼神望着实在是不可能说出拒绝的话语。樱井翔咳了咳,「雅纪去的话,我也去。」




于是夜探校舍小组就这样成立了。











 

夜晚的学校没有了学生的欢声笑语变得安静了不少,气温也要比白天来的低很多,空旷的校园里时不时有风吹过,发出一阵喧嚣。




二宫和也一群人站在校舍前,看着夜晚黑漆漆的学校,谁都没有出声。




过了一会儿,大野智开口,打破了这一片沉寂,「那个,我们进去吧?」




站在他身边的二宫和也点了点头,下意识地往大野智的方向靠了靠。而一边的相叶雅纪躲在樱井翔的身后,明显已经是投降模式。




「nino……我们还是回去了好不好……」相叶可怜兮兮的眼神投向二宫和也,似乎是在祈祷着能从二宫嘴里说出一个「好」字。




「不好。」不过显然这样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




相叶只能缩回头抓着樱井翔的手臂,「sho酱,好可怕……」




樱井翔摸摸他的头,「放心吧雅纪,如果真的有什么出现的话,我一定不会扔下你不管的。」




虽然这句话很感人,但是果然还是别有什么出现的好。




就在四个人气氛紧张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从后面伸出,狠狠地拍在相叶的肩膀上。




「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原本就已经精神紧绷的相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只手吓得魂飞魄散,撒开腿就朝校舍里跑去。樱井翔拉不住,便也只能飞快地迈开腿一边喊着「雅纪」一边追赶那只受到惊吓的大兔子。




剩下大野智和二宫和也站在原地,其实二宫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得不轻,他下意识地抓住了大野智的手臂,感觉后背已经有冷汗渗出。




「喂,叫人家鬼也太过分了吧。」手的主人发出声音,大野智转头看过去,一张浓颜在夜色中看起来更深邃了。




「松润?」听见大野智疑惑的声音,二宫和也愣了愣松开了紧抓着大野的手,「你怎么在这里啊?也来探险吗?」




松本润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指指自己手臂上的袖章,「学生会啊学生会!今天轮到我巡逻咯,不然你们哪有那么顺利的这么晚还能留在学校。」




「一点都不想感谢你啊。」二宫和也瞥了他一眼,「你倒是也跟我们一起来啊。」




松本润耸耸肩,一脸没兴趣的样子,「我这之后还有约会,就不陪你们在这儿瞎折腾啦。」说完也不顾两个人的反应,踏着悠闲的步子就离开了,剩下二宫望着他的背影咬牙切齿。




大野智看着二宫和也温柔地笑了笑,「那小和我们走吧。」说完便自然地牵过了二宫和也的手往校舍里走去。




二宫和也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心跳突然就变快了起来,「喂大叔,为什么要牵手啊!」




「fufufu,因为我会害怕嘛。」




你看起来根本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样子啊。二宫在心里暗暗吐槽,却也没有甩开大野智的手,红着脸任对方牵着自己往前走去。







 

另一边,樱井翔终于凭着自己飞快的步伐追上了一个劲瞎跑的相叶雅纪,拉住对方的同时相叶雅纪还是不安分地拼命挣扎着,他只能一把将人拉进怀里,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安抚着相叶,「雅纪别怕,乖,没事了,是我。」




听见熟悉声音的相叶终于停下了挣扎,抬起头,樱井翔好看的脸庞在夜色里更为清晰,眼泪一下子就漫了上来,他一头栽进樱井的怀里,「sho酱……」




安抚地摸着那人的后脑勺,樱井翔轻声应着,「嗯,我在呢。」




待相叶终于冷静下来,有些不好意思地从樱井翔的怀里退出来,樱井翔笑了笑,牵起相叶的手,「不要再一个人瞎跑啦,走散了会更危险的。」




相叶雅纪乖巧地点点头,刚一转头却又突然「唰」地一下白了脸色。他用手指了指樱井翔身后的某处,颤抖着声音开了口,「sho酱……那里……」




樱井翔顺着相叶指的地方看去,墙上的牌子上赫然写着「音乐教室」的字眼。感受到了相叶的恐惧,樱井翔加大了握着他手的力度,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没事的,相信我。」




接受到来自樱井翔的安抚,相叶雅纪感觉内心安定了许多,他点点头,跟着樱井翔走进了这间教室。




宽敞的音乐教室在月光的洗礼下多添了一份静谧,偶尔有轻风拂过,带动窗帘起舞。和以往的音乐教室并没有什么不同。




就在相叶雅纪还在愣神的时候,樱井翔突然独自走到钢琴边坐下,精致的侧脸在月光下更是让相叶的心都为之一动。




「sho酱……」




听见相叶雅纪有些迷茫地喊着自己的名字,樱井翔转过头看着他笑了笑,却没有说什么,抬起双手开始在钢琴键盘上弹动起来。




清澈优美的旋律倾泻出来,散开在这个空旷的教室里,空灵的音符跳动着传入相叶的耳中,流淌进了他的内心深处,使他的心脏也随之跳动起来。




相叶雅纪就这样愣愣地看着离自己不远的那个人,心里像是被什么充满着,满满的,就快要溢出。优雅的旋律带动着他的心跳,一下一下,如此鲜明。




直到一曲结束,樱井翔站起身来到相叶雅纪面前,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眼里的温柔像是快要滴出水来,「喜欢吗?这个是写给你的曲子,雅纪。」




相叶雅纪呆呆地望着他,然后用手捂起通红的脸。




「不行的啊……Sho酱,这样不行的……」




捂着脸的双手微微颤抖着,樱井翔听见他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有些沙哑,很可爱。




「这样下去的话,我会离不开你的……」




听着相叶的话语,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心底都柔软了一片。他没有犹豫地把人拉进了自己的怀里,紧紧抱住。




「傻瓜,那就不要离开了啊。」他凑近相叶的耳边,低声说着,「才不会放你离开呢。」




心像是快跳出胸口,脸颊都快要烧起来。相叶雅纪听着耳边传来的声音,每一个字都像是要把他吞噬。




「雅纪,我喜欢你。」




就像是寄托着魔咒。












 

 

被大野智牵着一路走到了美术教室的门口,二宫和也看着门牌,刚刚才平复下去的心情现在又紧绷了起来。




感受到身边人微微的颤抖,大野智转过头,轻轻地捏了捏二宫的汉堡手,「小和放心,有我在呢。」




二宫和也定了定神,有些不自在地开口,「大叔你不许多想啊我才没有在害怕。」




「嗯,我知道了。」大野智笑着摸了摸二宫和也的头,被对方红着耳根拍开。勾起嘴角牵着他的手便打开了教室的门。




各式各类的雕像被放置在教室的各个角落,地板上大大小小的油画和素描占据了大部分的位置,都是学生留下的作业。看起来和一般的美术教室也没有什么两样。




二宫和也望着四周观察着,没发现什么异常使他吊着的心也慢慢安定下来。




直到往里走了几步,看见教室尽头的床边有一个巨大的物体被用一块白布遮挡了起来,二宫和也又有些颤抖地咽了咽口水。




「我说大叔,这块布后面不会就是那个人头吧……」越想越觉得有可能的二宫连脸色都开始泛白起来。




大野智的沉默不语让他内心的不安又多了一些,他用另一只手推了推大野智的手臂。




「喂,大叔你怎么不说……」




话音未落,大野智就拉着他朝那块白布的地方走去。




「喂……等、等等……」二宫和也被大野智猝不及防的一拉心都跳了起来,不安的情绪在心里越来越扩散开来,使他有些抗拒。




来到了巨大的白布前,二宫和也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大野智已经松开他们的手「唰」地一下把白布扯了下来。




被吓了一跳的二宫和也下意识地闭紧了眼睛,各种恐怖的幻想在他脑海里呈现,连手心都渗出了汗。




空气安静了下来,沉静了许久,二宫和也忍不住悄悄地睁开了眼睛,视线对焦后,他被眼前所看见的怔在了原地。




视野中,巨大的画板上,描摹出的轮廓、眉眼,神情……那分明是他自己。




过于震惊的二宫和也只能愣愣地注视着眼前的画像,过了一会儿他反应过来,转头看向了站在画旁正一脸温柔地看着他笑的大野智,暖意从他的眼中倾泻出来,直直地映入了二宫的心底。




「这是……」




「这是你哦,小和。」大野智走到二宫和也面前,注视着他的双眼,柔和的眼神使他的心都跟着狂跳起来,「我一直,一直都注视着小和。小和的每一举每一动,我都想记录下来,然后,把它送给你。」




心底的柔软将二宫包围,连眼睛都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他呆呆地看着大野智的脸,然后慢慢地,双手绕过他的背,脸埋在他的肩膀上,紧紧地抱住了他。




「这是犯规啦……」




细小的声线从耳边传来,大野智温柔地笑了笑,更紧地抱住了怀中的人,「为了小和,犯规也没关系哦。」




看着耳根通红的二宫和也,大野智勾起嘴角,抚过他的脸颊,在他的唇上印下一吻。




「想在画纸上,画下一辈子的你。」








 

 

清晨的校园是充满着最多活力以及欢笑的时候,只是今天似乎又掺杂着些不一样的氛围。




「喂,听说了吗?昨天音乐教室里又传来钢琴声了,还弹了好久呢。」




「嗯嗯听说了!而且还有人听到美术室里有说话声,一定是那个人头在作怪啦!」




「天哪好恐怖好想回家!」




坐在教室里的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喷嚏,然后又不以为然地笑起来。




反正那些流言迟早有一天会消散的。


>>>>>>>>>>>>>>>>>>>>>>>>>>>>>>


这篇文的又名叫《来自音乐生和美术生的阴谋》【。


第一次写双cp和sa文,不知道到底效果如何,我只知道我现在真的,困、死、了。。。。。。

评论(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