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落

落子成默契。

【sk】守护神

这个写文的节奏,要是可以保持下去就好了。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x

小和好可爱啊我要犯罪我要犯罪我要犯罪

>>>>>>>>>>>>>>>>>>>>>>>>>>>>>>


浓郁的绿色。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远处火车驶过的哐当声,小溪湍湍流过的清脆水声,是这个小村子里每天都习以为常的风景。




「真安静啊……」二宫和也坐在一颗大树上,看着眼前这一片悠然的风景喃喃。树下有一个不小的石碑,面前零零碎碎地摆着一些水果和点心,但是细看就能发现已经有些时日了。




神是在人们的祈愿中诞生的,如果有一天失去了人们的信仰,变得没有人愿意相信的话,就会慢慢消失。




二宫和也就是这个村庄的守护神。




创建这个村庄的人们希望这里能够永远安逸祥和,生活在这里的人都能够平安,建了这么一座石碑,并每天来这里祭拜,将自己的心愿系数嘱托。在无数的祈祷中,二宫就这样诞生了。他跟随着这个村子一起成长,经历风雨,从诞生起便一直守护着这个村子。




只是随着村子里人们的生老病死更新换代,人们都已经渐渐遗忘了这样一个传说,守护神的故事就这样逐渐淡去,来祭拜的人越来越少。二宫和也依靠着不多的祈愿依旧守护着这里。




只是他每天都在掰着手指头数,上次有人来这里是什么时候了呢,下次又会是什么时候呢。




如果再也没有人来的话,自己是不是就会消失了呢。




直到有一天,二宫和也在自己的石碑前看见了一个小男孩。看起来也就五六岁的样子,白嫩嫩的小脸圆圆的,眉毛耷拉着,眼睛倒是生得很好看,眼尾有些下垂。整个人看起来呆呆的,抱着几个面包就跑到了石碑前。




他看着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把面包放好,还很仔细地用水和毛巾清洗了已经有些陈旧的石碑,然后跪在碑前双手合十,很诚挚的样子。




「守护神大人,请保佑我的奶奶身体能够早日康复,不用再每天咳嗽了。」小眼睛闭着,嘴巴有些嘟起地说着愿望,二宫和也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笨蛋,哪有人把面包当祭品的啦。




小男孩许完愿就离开了。二宫和也从树上下来,来到石碑前,看着被清洗过后干净的石碑,周围还散发着丝丝奶香味。他拿起其中一个面包,望向小男孩离去的方向,轻声说了一句。




「你的愿望,我确实收到了。」




那之后小男孩每天都会在同样的时间来到石碑前,带着面包又或是自己采的花,每次许愿前都会先把石碑清洗一番,然后跪在石碑前许下自己的愿望。




「守护神大人,请保佑我明天和朋友远足能抓到很大的独角仙。」




「守护神大人,明天我要和纱绘酱出去玩,请保佑不要下雨。」




「守护神大人,奶奶的病终于痊愈了,谢谢你。」




「守护神大人,今天我们家做了寿喜烧……」




每当这时候,二宫和也总是坐在石碑后的大树上撑着下巴看着他许下各式各样的愿望,看着他小小的面包脸在许愿时总会刻意做出很严肃的表情,让自己忍不住想笑。




一开始还是正常的愿望,但是渐渐地不知为何就演变成了每天来这里报告自己的生活状态了,每次都会喋喋不休地在石碑前念叨很久才离开。二宫和也有时候听烦了就从手边揪下几片叶子扔到他脑袋上,但他似乎完全没有察觉,还是日复一日不辞辛苦地跑来告诉自己最近身边又发生了什么。




这一天,小男孩还是和往常一样将东西都摆放好,二宫和也坐在树上托着腮看他,心里想不知道这小鬼今天又会跟自己倒些什么流水账。




只见他依旧毕恭毕敬地跪在石碑前,开始说起自己今天又发生了什么。二宫和也有一句没一句地听,时不时地用叶子扔他,只是他从来都察觉不到罢了。




终于似乎是唠叨到了尾声,小男孩睁开眼睛,注视着眼前的石碑,眼神很温柔很清澈,恍惚间二宫和也有种他是在看着自己的错觉。




「都和守护神大人一起呆了那么久了啊……」二宫看见他柔柔地笑了起来,「真想看看守护神大人是什么样子呢……」




微风轻拂,吹动了二宫的刘海,他定定地看着树下的小男孩清澈的双眼。




「守护神大人,我好想见见你呀……」




小男孩说完这番话便自顾自地离开了。二宫和也坐在树上,看着他小小的背影,心中像是被牵起阵阵涟漪。许久,他轻笑起来。




「真是个无礼的人类呢。」




第二天,小男孩来到石碑前,清洗过石碑又把带来的面包摆放好后,跪坐下身闭上眼准备开始和守护神说话,突然一阵风吹来,四周的树都被吹得树叶沙沙作响,落叶纷飞。




他有些迷茫地睁开眼,看见石碑后面,一个素衣白裳的男子缓缓下落,周围卷起的风带起了他素色的衣袖,黑色的发丝随风漂浮着。




二宫和也看见小男孩来到石碑前,不知为何心里就泛起了一丝期待与兴奋。




不知道他看见自己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一定是很吃惊吧,然后也许连会变红也说不定呢。脑海中浮现出他呆呆的被吓到的样子,二宫勾了勾嘴角。




连自己都忍不住有些心跳加速了。




他看见小男孩跪下身后,轻轻跃起,带起一阵风声喧嚣,然后他轻轻地落在呆滞的小男孩跟前,抬起眼睑。




「无礼的人类,能够看见我可是你的荣……」




话音却戛然而止。




微风从两人之间穿过,泛出一丝凉意。二宫和也看见站在对面的小男孩,确如所想一般被自己的现身所惊怔,然而那双清澈的双眼中,此刻却充满了恐惧。




二宫和也怔怔地看着对面的人,不知为何就觉得心底有一小块被扯得隐隐作痛。




「啊……」小男孩后退了两步,恐惧的表情在他脸上一览无余,他的眼睛里漫出朦胧的泪水,发出有些害怕的短促的声音,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跑走。




在那之后,小男孩再也没有来过。

















 

 

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已经时别了二十年。大野智坐在车中看着和窗外不断向后倒退着的景物,心中似是被一根线牵引出无数感慨,他一动不动地对着这片自己曾经熟识的风景发着呆。




「大野桑,你怎么了?」一旁的樱井翔看着他有些忧郁的神色迷茫地把手里的饼干递给他,「怎么看起来不开心?肚子饿了吗?」




谢绝了樱井翔的投食,大野智看着他鼓得像仓鼠一样嚼嚼嚼的脸,勾起一丝微笑,「小时候在这里住过一阵,现在觉得很怀念而已。」




「诶?O酱小时候在这里住过吗?」在开车的相叶雅纪听到他们的对话,有些惊讶地出声搭话,「那O酱一定知道那个传说吧!我之前查资料的时候有在网上看到过。」




「什么?」




「守护神啊,这个村子的守护神。」相叶雅纪有些兴奋的话语从前面传来,击打着大野智的耳膜,「不过这种肯定都是骗人的啦,基本上都没什么人相信呢。」




大野智愣了愣,然后垂下了眼睑。




才不是骗人的。他明明,亲眼见到过。




只是……




在旅馆放下了行李,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就吵闹着要去找这个村庄有什么卖土特产的商店,大野智笑着拒绝了他们的邀请,说路上太累想先休息一下。




等兴奋的二人离开,大野智从行李箱里找出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又拿出了包里放着的牛奶面包,独自一人出了门。




过了二十年,四周的树木都已经长高了许多,却还是一如当年那般郁郁葱葱,清澈的水声掺杂着鸟儿的鸣叫声,这里似乎没怎么变过。




唯一有变化的,大概就是眼前的这个石碑了吧。




大野智蹲下身,看着因为年久而有些陈旧的石碑,上面的字因为风雨的历练已经有些模糊,布满了灰尘。




大野智拿出毛巾,认真仔细地将石碑清洗了一遍,直到将所有的脏污抹去,呈现出干净又整洁的碑面之后,才将准备好的面包放置在碑前,然后跪坐下身,双手合十。




「守护神大人,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他闭着眼睛,安静地,平静地诉说着,「我……一直都记得你哦,一直都没有忘记。谢谢你实现了我那么多的愿望,谢谢你每天都听我说那些没有别人愿意听的无聊的话,谢谢你总是守护着这个村子。还有就是……」




微风吹拂起大野智的发丝,牵起他无数的思绪与心念。




「……对不起。」




「对不起,是我伤害了你……明明是我受到了你那么多帮助,明明是我的一时之念让你在我面前现身,明明都是为了我……而我却做出这样的事。」




大野智仍旧清晰的记得。那天,在自己落荒而逃之前,转身前的最后一眼,那个人眼里满满的受伤与失落。只是当时的自己还未能懂得。




「那天回去之后,父亲就因为工作的原因连夜将我和母亲还有奶奶接回了东京,我也没有想到,再次来这里居然是那么久之后的事情了。想要道歉,却一直到现在才有机会。」




大野智缓缓睁开眼睛,注视着眼前的石碑。




「你愿意,原谅我吗?」抬起手缓缓抚摸着石碑,坚硬的触感敲击着他内心无尽的情感。




「守护神大人,我好想再见见你啊。」




鸟鸣声接连不止,空气中混含着泥土的味道。安静了许久,回应大野智的,始终就只有这些。




他的眼睛渐渐黯淡下来,有些失落地站起身。果然,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地被原谅呢。




转过身正准备离去,却突然被刮起的一阵急风牵绊住了脚步,似曾相识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心中仿佛有什么深陷了下去。慢慢地转过头,视野中被风吹起的树叶带动着视线,最终定格在了树上的人影。




还是一样的容貌和眉眼,如同一直出现在自己梦境中的那般,那么美好。大野智愣愣地看着他,然后缓缓笑起来。




「还有一句一直都很想说的,守护神大人,你真好看。」




二十年对二宫和也来说,并不算漫长。只是不知为何,自从没有了小男孩每天的叨扰,时间似乎就变慢了起来,他每天都想着,这个人已经多久没有来了呢。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快乐地生活着呢。是不是还是那么温柔呢。还会不会露处那样的笑容呢。




有没有偶尔,想起自己呢。




直到现在,他看着树下的那个人,皮肤黑了一点,却还是和当年一样,一点都没有变,一个笑容就让自己的心脏跳动起来。




他听见那个人问。




「我叫大野智。你叫什么名字?」




「二宫和也。」大野智听见他的声音,清脆灵动,如同记忆中那般一样好听。




他笑起来,眼角弯弯,「小和。」看着他有些惊讶的神情,「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终究是没有忍住。二宫和也从树上轻轻跃起,缓缓落入大野智的怀中,双手勾住他的脖子,将脸埋在那人的肩颈处,慢慢的都是牛奶的香气。




大野智愣了一秒,随即感觉内心就像是要化开一般柔软。他抬起手,紧紧地拥住了怀抱中的人,肩膀处传来的湿意让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原来神也会哭啊。」他摸了摸那人毛茸茸的头顶,看见他有些泛红的耳根,忍不住在他耳边轻声开口道,「守护神大人,请实现我的愿望。」




他看着怀里的人抬起头,红红的眼眶和鼻尖映衬着他的脸庞更为可爱。大野智抚上他的脸颊,在他的唇上轻轻印下一吻。




「请和我永远在一起。」




神如果失去了人的信仰就会消失,而你却一直存在,是因为无论身处何处,你一直都是我的信仰。




风声轻奏,带着落叶起舞,勾勒出树下紧紧相拥的两人。那一句轻盈的话语,乘着风被载向了不知何处。




「你的愿望,我确实收到了。」




>>>>>>>>>>>>>>>>>>>>>>>>>>>>>>


我想许愿和守护神大人啪啪啪(。

评论(33)

热度(93)